美法官:非洲裔学生不合适进好大学

2015年12月11日15:4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黑人只适合差学校?美法官惹分歧

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克拉伦斯·托马斯(左)和安东宁·斯卡利亚。(图片来源:新华/路透)

新华网北京12月11日电 美国最高法院一名法官9日在一场听证会上说,对部分非洲裔学生而言,就读“慢轨道学校”比进入顶尖学府更有裨益,引发争议。

案件牵涉美国得克萨斯大学。美国白人女子阿比盖尔·费希尔先前起诉该校无视其优秀的高中成绩和综合表现,拒绝予以录取,而招录表现不及她的非洲裔学生。2012年,最高法院受理此案并作出发回得克萨斯州上诉法庭重审的裁决。法新社报道,再次受理本案,美最高法院聚焦具有争议的“平权法案”。

费希尔(中)与律师在最高法院外接受媒体记者采访。(图片来源:新华/路透)

法官安东宁·斯卡利亚当天说,帮非洲裔学生进入得克萨斯大学不会让其受益,他们在那学业并不好,相反,这些学生如果进入“不那么高等的、慢轨道”学校,会表现不错。

新华国际客户端注意到,斯卡利亚试图使自己与这种观点保持适当距离,称“有人这么认为”。

他继而说道,“有人指出”,美国绝大多数非洲裔科学家并非从得克萨斯大学之类的高等学府毕业。

(责编:姚春、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