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美国频道>>聚焦美国
人民网>>美国频道>>正文

美媒:加州感受“中国高尔夫热潮” 华人父母为子女做巨大牺牲

2015年07月13日09:58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美国《圣地亚哥联合论坛报》7月11日文章,原题:中国繁荣:青少年高尔夫球手涌入圣地亚哥

  中国家庭正让孩子前往南加州以获得高尔夫球培训和教育机遇。在中国,这种现象始于口口相传的“私语”,就像邻居间推荐新餐馆。几年前,在全球最大国家为数不多热衷高尔夫的社区中,当父母们看着孩子在拥挤的球场上训练时,开始流行以下交谈:“圣地亚哥是中国年轻高尔夫球手的乐土……有许多美丽的球场、指导、廉价的高尔夫费用和清洁水源,眼见为实。”

  于是一家接一家,中国家庭来到这里并留下来,即便这些中国父母往往要为子女做出巨大个人和经济牺牲。

  几年前,这里仅有一两名中国青少年经常参加当地赛事。如今,人数已至少达20多,还不包括为参加夏季高尔夫球巡回赛蜂拥而至的中国孩子。业内人士预测,与人们在未来会看到的景象相比,目前还只是涓涓细流。

  “人数与日俱增,中国球手的竞争力正迅猛增长”,圣地亚哥青少年高尔夫协会官员克里斯·思朋斯说,“中国的顶尖青少年高尔夫球手水平如今不输于世界上任何球手。”

  7月12日,33名中国球手要参加当地举行的世界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开幕式。他们中多少人会留在圣地亚哥?15岁的凯文·刘就是这样留下的:5年前他首次参赛,4年前他和母亲开始来这里生活。当然,相伴而至的是沉重代价。几乎所有中国小球手都与父母中的一人生活,而另一人(通常是父亲)则留在中国挣钱。这些家庭很富裕,却正遭受情感损失。一名母亲说,“我丈夫总是飞来飞去,他不喜欢一人过日子。但我们只有一个孩子,别无选择。”(作者托德·里奥纳德,丁雨晴译)

分享到:
(责编:袁灿、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