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美国民航墓地 大飞机终将变易拉罐

2015年04月17日08:3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组图:美国民航墓地 大飞机终将变易拉罐

人民网4月16日电 位于美国加州南部沙漠地区的VIctorville有个全世界最大的民用飞机“墓地”(解体处理中心)。由于当地气候干燥,非常适合保存飞机,很多国家的民航公司把自己麾下的老旧客货机送到这里封存等待处理。

有些飞机在经过严格检修后会重返蓝天(返回母公司或者出售给其他客货运公司使用),有些飞机用来拆卸可用零部件。不过,等待这些大家伙的最后命运基本相同,就是拆光可用零部件后,将铝制机体变成易拉罐。

目前,当地共保存着100多架大型客机,其中既有波音747这样的巨无霸,也有早期配备三个引擎的DC-9客机。航空分析人士称,为了节约开支,各国民航更愿意多采购双引擎客机,因此这个墓地中的四引擎民航飞机越来越多。(高轶军)

(责编:张茜、燕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