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你不知道的那些“春运帝国”

2015年02月17日09:2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世界上你不知道的那些“春运帝国”

======美国:多种方式错峰出行 火车冷门自驾受宠======

相较于中国的春运规模,美国也不逊色。美国一年一度最繁忙的交通季是圣诞节和元旦。据统计,大约有1亿美国人在此期间旅行。一项调查显示,美国在感恩节和圣诞节这段时期回家过节或者外出旅行有80%的人是选自驾车出行的,而且其中半数以上出行距离都超过两百公里,这得益于低廉的汽油价格、便捷的城际高速公路和极高的汽车普及率,美国人较为自由的生活方式也是原因之一。

此外,长途旅行,美国主要以航空为主,只有2%出行的人选择火车,即使是出行高峰期的美国火车上一般也不会有很多旅客。这是因为美国的铁路不怎么发达,车次少而且贵,圣路易斯到芝加哥的短途火车票来回就要接近150美元。与之相比,飞机票价则不算过分,200—500美元基本可以买一张美国国内来回票,平均不到一年收入的1%。

 

(责编:张茜、燕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