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美国频道

鲍卡斯成年龄最大美驻华大使 欲参加北京马拉松

2014年02月22日1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鲍卡斯成年龄最大美驻华大使 欲参加北京马拉松

  美国国务院21日证实,鲍卡斯当天下午正式宣誓就任美国驻华大使,副总统拜登主持就职仪式。图为2013年11月6日,鲍卡斯出席听证会的资料图。

  中新网2月22日电综合消息,美国国务院21日证实,鲍卡斯当天下午正式宣誓就任美国驻华大使,副总统拜登主持就职仪式。现年72岁的鲍卡斯虽不会讲中文,但曾和中国打过多次交道。此前在提名通过后,鲍卡斯还说,自己打算参加北京马拉松赛。

  现年72岁的鲍卡斯在蒙大拿州牧场长大,1978年后一直担任联邦参议员。在28日的听证会上,鲍卡斯自述与中国的“情缘”可追溯到50年前,当时作为斯坦福大学的学生,他休学一年,靠搭便车游历了中国、日本、印度等“原来只存在于想象中的国家”。

  1993年鲍卡斯首度正式访华,至2010年先后8次到访中国,并多次在蒙大拿州和华盛顿接待到访的中国代表团。上世纪90年代,他支持中国加入世贸组织。2001年也支持美国给予中国永久正常贸易关系地位,即最惠国待遇。

  鲍卡斯现任参院财政委员会主席。西方媒体把他称为民主党的温和派人物,鲍卡斯称自己为“务实派”。

  本月初,鲍卡斯在出席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听证时说,中美关系是当今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将在今后40年内影响着全球事务的发展,美国必须处理好这个关系。他承诺,如果他的任命得到批准,他将在任内与美国国会一道努力,以实现加强中美关系的目标。

  据悉,鲍卡斯将成为1979年中美建交以来上任时年龄最大的驻华大使,也将是13年来首名不会说中文的驻华大使。

  鲍卡斯是第二名国会出身的驻华大使。中美建交以来10名驻华大使中唯一与他情况相似的是尚慕杰,后者1996年2月至1999年7月使华。

  鲍卡斯爱好运动,擅长跑步。提名通过后,他说自己打算参加北京马拉松赛。“实际上,我已经放眼北京马拉松。但是,老实说,我可能只会参加半程马拉松。”

分享到:
(责编:李倩、马茜)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热点

  • 国际观察:应警惕抹黑海外中国企业的不良倾向
  • 美国的亚裔组织发起针对当地一家同样来自亚洲的银行的抗议活动,乍听起来让人费解,但这背后的故事却并不复杂……[详细]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 美国公司的剥削链
  • 美国公司已变得如此强大和不负责任,以致于他们能将文化交流项目变成一个剥削廉价劳工的来源。当这种侵犯人权的事件曝光后,这些公司就会躲到各级供应商和分承包商后面,将人们对他们的指责转到他们的供应链上……[详细]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