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美国使馆举行邓洪波公使夫妇离任招待会--美国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中国驻美国使馆举行邓洪波公使夫妇离任招待会

2013年08月04日13:5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华盛顿8月4日电 8月2日晚,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在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举行招待会,欢送邓洪波公使和夫人史玲参赞离任。美国国务院东亚局助理国务卿帮办梅建华、国防部助理部长帮办赫尔维、商务部助理部长帮办艾伦、白宫国安会中国事务主任罗森伯格等美政府高级官员、前白宫国安会亚洲事务高级主任贝德等前政要以及美政府、国会、智库、工商界、友好团体、一些国家驻美使馆、驻华盛顿中资中派机构、华人华侨、留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出席招待会。驻美使馆公使陆慷等使馆外交官亦出席。

崔大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邓公使任内所做工作,赞扬他忠于职守、勤奋敬业,为促进中美关系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对他离任表示惋惜,预祝他和夫人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取得更大成绩。

邓公使回顾了过去近三年在美工作经历,感谢崔大使及前任张业遂大使的信任指导、使馆同事们的支持帮助以及美方各界人士给予的良好合作。邓公使说,近年来,在中美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双边对话机制富有成效,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美关系取得了新的重要进展。特别是,习近平主席和奥巴马总统在加州成功举行了历史性的会晤,就共同努力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为新时期中美关系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相信在两国元首共识的指引下,只要中美双方坚持相互尊重、合作共赢,妥善处理分歧和敏感问题,就一定能够推动中美关系不断向前发展,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世界人民。

梅建华助卿帮办代表美国政府致辞。他愉快地回忆了与邓公使的交往与合作,积极评价他为美中关系发展作出的贡献,祝愿邓公使夫妇回国后工作顺利。

招待会在热烈、融洽的气氛中进行,与会各界人士纷纷与邓公使夫妇话别,并祝愿中美关系不断取得更大发展。

(责编:干咏昕、厉振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热点

  • 国际观察:应警惕抹黑海外中国企业的不良倾向
  • 美国的亚裔组织发起针对当地一家同样来自亚洲的银行的抗议活动,乍听起来让人费解,但这背后的故事却并不复杂……[详细]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 美国公司的剥削链
  • 美国公司已变得如此强大和不负责任,以致于他们能将文化交流项目变成一个剥削廉价劳工的来源。当这种侵犯人权的事件曝光后,这些公司就会躲到各级供应商和分承包商后面,将人们对他们的指责转到他们的供应链上……[详细]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