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银行董事长 Ken Wilcox:关心客户专注服务让硅谷银行与众不同--美国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人民网“钱进美国”系列——

硅谷银行董事长 Ken Wilcox:关心客户专注服务让硅谷银行与众不同

2013年04月10日17:4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旧金山4月9日电 (记者 韩莎莎)作为一家专注于为高科技企业服务的商业银行,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一直受到关注。日前,硅谷银行前任行长、现任董事长魏高思(Ken Wilcox)在旧金山接受人民网美西专访时表示:专注创新领域、不设借贷限制、帮助客户成功使硅谷银行与众不同。

魏高思介绍说,硅谷银行主要业务是向高科技领域的创新型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单单从业务切入点以及承担风险的程度来看,硅谷银行便有些不同。

他说美国大约有8000个大大小小的银行,大部分名不见经传,有一定认知度的大银行大概有300个,硅谷银行排在第50位。小银行有优质的客户服务,大银行有超强的实力和产品。硅谷银行是大银行群体中的小银行,同时也是小银行中的大银行。而具体谈到有哪些不同之处,魏高思在专访中表示主要有三点。

他认为,首先,硅谷银行的经营理念与其它银行相比大不相同。他说,我们关注的不仅仅是利润,而在于帮助客户取得成功。这对银行来讲,是很少见的。

“除此之外,我们不像其它银行那样有一套必须遵从的‘规则’”他说,其它银行会不会给公司贷款要看这些公司符不符合相关要求。比如,某公司三年内没有盈利或者某公司资产不足等,他们不会借钱给这些公司。而硅谷银行则没有这些“规则”。他说:“我们认真考虑并对待每个客户。我们不是靠规则而是靠思考来应对风险,这是我们比其它银行做得好的地方。”

硅谷银行与其它商业银行的第三个不同之处在于专注。他强调说,硅谷银行的工作人员,除了一小部分做高端葡萄酒领域的相关业务之外,每个人都专注于服务创新行业。“几乎我们所做的每件事情,大概95%以上,都与创新有关。”硅谷银行不仅服务于创新科技公司,比如硬件、软件、清洁能源、生物科技产业等,也为这些公司背后的风险投资者服务。并且,硅谷银行有相当一部分风险投资公司以及私募股权公司客户。魏高思介绍说,目前,美国境内约有三分之二的风投企业都是硅谷银行的客户。

(责编:贾文婷、赵艳萍)


>今日热点

  • 国际观察:应警惕抹黑海外中国企业的不良倾向
  • 美国的亚裔组织发起针对当地一家同样来自亚洲的银行的抗议活动,乍听起来让人费解,但这背后的故事却并不复杂……[详细]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 美国公司的剥削链
  • 美国公司已变得如此强大和不负责任,以致于他们能将文化交流项目变成一个剥削廉价劳工的来源。当这种侵犯人权的事件曝光后,这些公司就会躲到各级供应商和分承包商后面,将人们对他们的指责转到他们的供应链上……[详细]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