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银行董事长 Ken Wilcox:期待在华业务尽快开展人民币服务--美国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人民网“钱进美国”系列——

硅谷银行董事长 Ken Wilcox:期待在华业务尽快开展人民币服务

2013年04月10日17:4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旧金山4月9日电 (记者 韩莎莎)2012年浦发硅谷银行在上海成立,这家合资银行的在华业务模式、发展以及战略也备受关注。硅谷银行金融集团董事长、浦发硅谷银行行长魏高思(Ken Wilcox)在接受人民网美西采访中表示,目前业务仍为创新行业服务,期待尽快在华开展人民币业务。

魏高思说,目前硅谷银行金融集团在中国主要有三方面的业务活动。其中之一是硅谷银行资本的资本业务。比如,他们受上海杨浦区政府委托管理政府引导基金,帮助客户选择最好的风险资本公司进行投资,同时也帮助他们追踪这些资金。另一个业务是硅谷银行在华的分支机构可提供离岸美元服务。许多海外投资者使用美元向中国企业进行投资,我们帮助这些投资者合理地管理他们的离岸美元。同时,我们也向这些企业提供贷款。

他提到,第三个业务就是合资的浦发硅谷银行。目前,浦发硅谷银行主要是使用在岸美元服务于中国的创新公司,但短期内还不能使用人民币,这是目前业务发展中的一个问题。他表示,浦发硅谷银行必须遵循中国的银行法规,在开业的前3年内只可经营在岸外币业务,但他希望这个时间能够缩短。他说,中国的创新企业绝大多数使用的是人民币,而银行不能使用人民币只能用在岸美元进行服务,这是一种限制。如果允许外资银行开展人民币业务,这将对企业以及银行大有裨益。

他还笑称,浦发硅谷银行只是形式上的外资银行,实际上更像一家中国的银行。他介绍说硅谷银行与浦发银行各占50%的股份而浦发硅谷银行共有65名雇员,其中62名为中国人,只有5、6名为美国人。“而且所有与我们合作的创新公司都是中国的。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讲,我们更像中国银行”

(责编:贾文婷、赵艳萍)


>今日热点

  • 国际观察:应警惕抹黑海外中国企业的不良倾向
  • 美国的亚裔组织发起针对当地一家同样来自亚洲的银行的抗议活动,乍听起来让人费解,但这背后的故事却并不复杂……[详细]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 美国公司的剥削链
  • 美国公司已变得如此强大和不负责任,以致于他们能将文化交流项目变成一个剥削廉价劳工的来源。当这种侵犯人权的事件曝光后,这些公司就会躲到各级供应商和分承包商后面,将人们对他们的指责转到他们的供应链上……[详细]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