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银行董事长Ken Wilcox:中国创业环境独特,中国人有创业精神--美国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人民网“钱进美国”系列——

硅谷银行董事长Ken Wilcox:中国创业环境独特,中国人有创业精神

2013年04月10日17:4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旧金山4月9日电 (记者 韩莎莎)人民网美西日前在旧金山对硅谷银行董事长魏高思(Ken Wilcox)进行了专访。在有着多年在华业务经验且专注于创新创业领域的魏高思眼中,中国人富有创业精神,且中国有非常独特的创业环境。

2012年8月中旬,浦发硅谷银行在上海成立,成为中国第一家拥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合资“科技银行”。一直带领团队推动该合资银行成立的魏高思出任了浦发硅谷银行的行长。在此之前,作为对中国市场的试探,2008年,硅谷银行投资入股了浙江中新力合担保有限公司。2005年,硅谷银行成立了上海办事处。

谈及魏高思推动创立浦发硅谷银行,美国当地媒体曾报道称此举为硅谷银行“向中国输入创业文化”。他笑着回应说“我不认为这是事实”。他说,中国人很具有创业精神。他提到,硅谷银行最早开始进入中国是在1999年。当时,中国并没有许多高科技公司,尤其没有那么多创业公司。在过去的13年中,中国的创业公司越来越多,规模也越来越大。

他说,中国的创新创业环境与其它国家有所不同。硅谷银行在美国本土有30个分行,并在英国、以色列印度以及古巴和巴西都有分行或业务,中国市场从某方面来讲非常独特。许多公司通过不同方式进行创新。有时候,这种创新从严格意义上来讲不是科技创新,而更像创立新的经营模式。他说,不管怎样,中国当今的确有大量的创新活动。

(责编:贾文婷、赵艳萍)


>今日热点

  • 国际观察:应警惕抹黑海外中国企业的不良倾向
  • 美国的亚裔组织发起针对当地一家同样来自亚洲的银行的抗议活动,乍听起来让人费解,但这背后的故事却并不复杂……[详细]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 美国公司的剥削链
  • 美国公司已变得如此强大和不负责任,以致于他们能将文化交流项目变成一个剥削廉价劳工的来源。当这种侵犯人权的事件曝光后,这些公司就会躲到各级供应商和分承包商后面,将人们对他们的指责转到他们的供应链上……[详细]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