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Facebook与第三方开发者关系恶化 陷入竞争--美国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美媒称Facebook与第三方开发者关系恶化 陷入竞争

陈薇

2013年03月20日04:06        手机看新闻

  【环球网科技报道 记者 陈薇】社交网站Facebook近来屏蔽了越来越多的第三方软件,与Facebook旗下Instagram图片分享应用竞争的Vintage Camera就是其中之一。美国《华尔街日报》3月19日报道称,长期以来,在Facebook平衡错综复杂的利益的过程中,它与开发者的关系也十分复杂。

  Facebook称,正在加强网络监管举措,控制垃圾信息,并限制没有为其网络增加足够价值的应用。上个月在巴黎,程序开发人员Antoine Morcos收到一封始料不及的邮件:Facebook说,该公司将切断与他的照片分享应用Vintage Camera的联系。

  31岁的莫尔科斯马上失去了将近50万只通过这家社交网站访问Vintage Camera的注册用户。莫尔科斯说,Facebook声称太多用户投诉Vintage Camera,但没有具体说明。他提出申诉,说自己的应用程序在每1000张分享的照片中只有不到三次投诉,但Facebook仍坚持原来的意见。莫尔科斯说,“我十分震惊”,用户每天在Facebook上分享的照片最多达到6000张;如今访问却被阻止了。

  开发者们说,这一打击活动旨在扼杀与Facebook自有服务相竞争的应用程序,或是试图让开发者为Facebook上的广告付费的行动之一。

  除了Vintage Camera,这家社交网络最近还屏蔽了信息推送应用Voxer、Yandex NV旗下的Wonder社交探索应用,还有推特的Vine视频应用。

  上周,Facebook阻止了MessageMe访问用户的朋友列表,这一信息服务几天前才刚刚发布。MessageMe的联合创始人Arjun Sethi说,Facebook援引了一段政策,说要限制模仿Facebook核心产品或服务的应用。据知情人士说,羽翼未丰的MessageMe服务不久前回绝了Facebook的收购兴趣。Facebook不予置评。

  Facebook开发者产品总监Doug Purdy拒绝讨论该社交网络最近屏蔽特定开发者的情况。他说:我们实施政策是出于多种原因,包括防止垃圾信息、保护人们在Facebook上浏览的体验,也有一些极少见的情况,那就是开发者利用我们的平台复制我们的核心功能,但却不让人们回到Facebook进行分享。

  报道指出,开发者对于Facebook来说至关重要,因为他们开发的内容占了这个社交网络上帖子的很大部分,帮助它吸引新成员,并让用户一直使用Facebook。比如说,在Facebook创立之初那几年,Zynga在Facebook上的社交游戏吸引了数千万用户,让用户不停地点击。

  但随着Facebook发展壮大,它一直极力平衡开发者、广告商和其自身新产品(比如独立的消息应用和语音通话)之间的关系。Facebook自己的产品可能与第三方开发者的产品形成竞争。

(责任编辑:美国频道、任建民)


>今日热点

  • 国际观察:应警惕抹黑海外中国企业的不良倾向
  • 美国的亚裔组织发起针对当地一家同样来自亚洲的银行的抗议活动,乍听起来让人费解,但这背后的故事却并不复杂……[详细]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 美国公司的剥削链
  • 美国公司已变得如此强大和不负责任,以致于他们能将文化交流项目变成一个剥削廉价劳工的来源。当这种侵犯人权的事件曝光后,这些公司就会躲到各级供应商和分承包商后面,将人们对他们的指责转到他们的供应链上……[详细]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