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东方力量”海尔挑战美国巨头地位--美国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投资美国

美媒称“东方力量”海尔挑战美国巨头地位

2012年11月27日07:36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品牌在全球的跨越式发展和不断增强的品牌影响力受到国外媒体的高度关注。近日,美国媒体Adweek网站刊发了题为《走向全球的中国品牌》的文章,对以海尔为代表的中国领先企业在美国市场的品牌建设之路进行了探析,文章评论称,“东方力量的目标是成为美国市场上举足轻重的角色”,充分肯定了中国品牌强大的全球竞争力和发展潜力。

  报道认为,中国品牌在美国消费者间的认知度和影响力正不断提升,这极大地提升了这些企业在当地市场的竞争实力。报道称,海尔等中国品牌已经稳步进入美国市场.目前,海尔已经在美国成功赢得消费者信赖,目前30%的美国家庭拥有海尔产品,并且这一占比在持续增加。与此同时,欧睿数据显示,“中国的海尔已经成为全球家电领域的领导者。”

  除了全球领先的市场份额,美国媒体关注的更是中国品牌的全球化发展潜力。报道援引战略家David Hartman的言论指出,“对许多西方公司而言,来自中国的新兴全球巨头将成为它们未来最大的竞争对手。”他认为,中国企业在把握技术与产品发展趋势方面具前瞻性眼光,而且在新技术与新产品研发生产方面取得重大成就,“现在他们开始重视品牌建设”。

  据悉,作为中国企业全球化品牌建设的典范,海尔坚持以自主品牌拓展海外市场,通过向全球消费者提供差异化创新产品,树立起全球知名品牌形象。目前,海尔集团创新推出的抽屉式意式三门冰箱、最安静的水晶系列滚筒洗衣机、节能60.5%的宽带无氟变频空调、A+++超节能冷柜等产品,受到全球消费者青睐。这些引领趋势的产品不仅改写了“中国制造”长久以来在国际市场上“廉价低质”的形象,更释放出“中国创造”创新、品质的新魅力。

  海尔在全球市场的品牌认知度正不断提升。全球最大传播集团WPP旗下公司发布的一份调研报告显示,海尔是中国家电业海外认知度最高的品牌。该公司行业趋势研究主任安麦克认为:“我们将进入很多人预测的‘中国时代’,中国品牌有巨大潜力进行突破。”

  全球领先的开放式研发平台和完善的全球布局为海尔的全球化发展提供了关键支撑。目前,海尔在中国、亚洲、澳洲、欧洲、美洲成立了五大研发中心,成为全球技术资源整合最迅速的企业。在此基础上,海尔能够快速感知市场需求,并整合行业顶级专家、技术资源进行创新研发,全球化竞争力和引领行业趋势的实力不断提升。

  Adweek成立于1978年,是人们进行企业发展研究重要的咨询源泉,每期包含美国和全球业界的最新动态、重要案例的专题研究、重要事件及话题的专题报道等,为读者提供可靠的业界信息和权威的专业观点。刘松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人民网美西、赵艳萍)


>今日热点

  • 国际观察:应警惕抹黑海外中国企业的不良倾向
  • 美国的亚裔组织发起针对当地一家同样来自亚洲的银行的抗议活动,乍听起来让人费解,但这背后的故事却并不复杂……[详细]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 美国公司的剥削链
  • 美国公司已变得如此强大和不负责任,以致于他们能将文化交流项目变成一个剥削廉价劳工的来源。当这种侵犯人权的事件曝光后,这些公司就会躲到各级供应商和分承包商后面,将人们对他们的指责转到他们的供应链上……[详细]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