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领馆开放日 孙国祥总领事接受人民网专访(视频)--美国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总领馆开放日 孙国祥总领事接受人民网专访(视频)

人民网驻纽约记者 董晓乐 徐澍

2012年11月17日01:49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纽约11月15日电(记者董晓乐 徐澍 )11月15日,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举办“开放日”暨中国文化招待会,在开放日活动现场,孙国祥总领事接受了人民网美国公司的专访。

记者:这次活动正赶上中共18大顺利闭幕,这是特意安排的吗?

孙总:这项活动在年初就开始规划,当时还不知道18大的开会时间,所以完全是一种巧合。

记者:通过组织这次活动,我们希望达到什么样的目的?

孙总:随着中国国力增加和国际影响力扩大,做好文化工作有现实和长远的意义。文化是没有国界的,可以让外国朋友通过文化认识中国、了解中国。中国文化的底蕴与中国的发展、中国的外交密切相关。这次活动的消息一打出去,很多其他国家领馆的外交官都主动要求来,我相信会给大家耳目一新的感觉。而且,正好这些天,中共18大是中外媒体报道的重点。这次18大与以往不一样,有新的亮点、有新的提法、有新的举措,这也是一个很好的交流机会。

记者:美国大选也刚刚结束,中美两个大国都确定了新一届的领导人。请谈谈中美关系下一步的走向和您的工作目标。

孙总:两国政治日程的完成,提出了新的问题:中美关系下一步怎么走?我相信大家都在思考这个问题。两个国家有多个领域多个层次的交流,既有挑战更有机遇。从世界、从地区、从两国人民的根本愿望出发,我们必须要把这种关系实实在在地往前推进。中美合作、互利共赢,这是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的,也是符合世界人民的根本愿望的。随着两国领导人更替过程的完成,大家会坐在一起,来协商如何共同推进两国的全面伙伴合作关系,包含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各个方面,我对中美关系的前景很有信心。

(责任编辑:美国频道、任建民)


>今日热点

  • 国际观察:应警惕抹黑海外中国企业的不良倾向
  • 美国的亚裔组织发起针对当地一家同样来自亚洲的银行的抗议活动,乍听起来让人费解,但这背后的故事却并不复杂……[详细]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 美国公司的剥削链
  • 美国公司已变得如此强大和不负责任,以致于他们能将文化交流项目变成一个剥削廉价劳工的来源。当这种侵犯人权的事件曝光后,这些公司就会躲到各级供应商和分承包商后面,将人们对他们的指责转到他们的供应链上……[详细]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