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25个城市房地产市场11月份持续复苏--美国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美国125个城市房地产市场11月份持续复苏

阳建 王宗凯

2012年11月07日08:4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华盛顿11月6日电(记者阳建 王宗凯)美国全国住宅建筑商协会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月份房地产市场出现持续复苏的城市数量大幅增加,显示房地产行业复苏范围进一步扩大。

  数据显示,11月份美国有125个城市都会区的房地产市场持续改善,比上个月增加22个,为连续第三个月增长。去年同期,持续改善的房地产市场仅有30个。这些新增房地产市场包括加利福尼亚州的圣迭戈、佐治亚州的盖恩斯维尔、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肯塔基州的路易斯维尔、北卡罗来纳州的夏洛特。

  数据还显示,除22个城市都会区在当月新晋持续复苏的房地产市场名单外,持续复苏的房地产市场分布范围也从上月的33个州扩展到38个州(含哥伦比亚特区)。同时,在上月的103个上榜城市中,有97个继续保留在名单上。

  该协会主席巴里·鲁滕贝格说,持续复苏的房地产市场数量增加,表明美国房地产复苏正在牢牢扎根,推动了就业岗位增加和全国大部分地区的经济增长。如果不是因为信贷紧张、估值困难等挑战,这种扩张势头会更加强劲。

  美国全国住宅建筑商协会跟踪全美范围所有城市都会区的房地产市场表现。该协会根据房屋开工量、就业增长以及房价这三个指标来决定地方房地产市场是否符合“持续复苏”的条件。入选房地产持续复苏名单的城市必须在至少连续6个月内在上述指标全部出现改善。

  受房贷利率屡创历史新低、投资需求增加等因素刺激,美国本轮房地产颓势在今年上半年触底。近期,相较于其他经济领域的放缓,房地产业逆势复苏的态势颇为抢眼。不过,供求关系不平衡、信贷紧张等结构性因素依然是美国房市未来复苏的重大阻力。

(责任编辑:贾文婷、任建民)


>今日热点

  • 国际观察:应警惕抹黑海外中国企业的不良倾向
  • 美国的亚裔组织发起针对当地一家同样来自亚洲的银行的抗议活动,乍听起来让人费解,但这背后的故事却并不复杂……[详细]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 美国公司的剥削链
  • 美国公司已变得如此强大和不负责任,以致于他们能将文化交流项目变成一个剥削廉价劳工的来源。当这种侵犯人权的事件曝光后,这些公司就会躲到各级供应商和分承包商后面,将人们对他们的指责转到他们的供应链上……[详细]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