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艾达”袭击美国东北部 洪灾已致至少43死

2021年09月03日08:46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据美国《纽约时报》2日报道,飓风艾达带来的历史性暴雨袭击了美国东北部,在纽约州、新泽西州、宾夕法尼亚州和康涅狄格州造成至少43人死亡,超过150000户家庭断电。

  纽约州官员说,有14人被洪水困在地下公寓内死亡。其他人被困在他们的汽车内。警方称,纽约市死者的年龄从2岁男孩到86 岁不等。纽约州州长霍赫尔在视察纽约市后对记者说,纽约市中央公园一小时内的降雨达到8厘米,打破了一个星期前创下的纪录。她说这表明此类灾难性事件不再是“不可预见的”,纽约市和纽约州需要有所准备。

  新泽西州州长菲利普·墨菲2日下午宣布,该州至少有23人死亡。宾夕法尼亚州最大城市费城部分地区也被洪水淹没,全城约数万人断电。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向新泽西州、纽约州和当地其它州的州长保证提供紧急援助,并向罹难者的家人表示哀悼。拜登同时表示,他将在3日前往路易斯安那州会见州长爱德华兹。

  拜登同时指出,极端的风暴和西部野火的燃烧都提醒人们,气候变化已经出现了。他敦促国会通过他提出的基础建设议案,该议案包括治理气候变化的措施。

(责编:戴晓宇、石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