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沪总领事将结束任期 骑着电动车用中文赞上海

2020年09月01日10:22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8月31日电 根据美国驻华大使馆微信公号31日消息,美国驻沪总领事谭森即将结束在上海的三年任期,离开上海领区。他在一个视频中用中文讲述了自己在上海生活、工作中的点点滴滴,表示难以忘怀这座现代、美丽、宜居的城市。此外,他表示,交流与合作能带来更好的中美关系。

  在美国驻华大使馆发布的视频中,谭森骑着一辆红色电动车,穿梭在街头,他用中文说,“我在这里三年了,虽然我很喜欢这边的生活和这边的工作,但是我必须回家了。”

  谭森表示,很高兴在过去的三年里有机会拜访了很多地方,认识了很多人,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贸易、教育、文化、卫生、环境,每一个领域都有我们的身影,每一次交流与合作都有我们的努力,加深我们对彼此的理解,也会带来更好的美中关系。”

  提到上海,他表示,美中关系的交流在这里汇集,对于美中关系来说上海很特殊,因为这里见证了《上海公报》的签署。“我很荣幸能作为美国驻上海总领事,因为我们的工作推动了中美关系的发展”。谭森还透露,自己第一次来上海是在1995年,可以说上海的变化很大,是他住过最棒的城市之一,这里汇聚了传统、现代、东方及西方。

  视频中,谭森还回顾了自己在上海生活、工作中的点点滴滴,他用手机支付功能在商店买东西,并表示,自己知道很多商店,认识不少店铺的老板。这里有各种各样的快递和外卖,让生活“超方便了”。上海的节奏很快,科技在推动着每一个人的步伐。

  最后,谭森称,“我相信上海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我永远不会忘记这里的一切”。

  据美国驻华大使馆和领事馆官网资料,谭森是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此前他曾经担任美国驻沈阳总领事,并在任职期间通过与美国多个州的合作为美国带去了超过10亿美元的中国投资,同时将几十家美国公司引入中国市场。他的任职经历还包括尼日利亚拉各斯使馆、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使馆和美国驻中国成都总领事馆。(海外网 杨佳)

(责编:戴晓宇、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