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10秒成团,跨省团队游成中国复苏风向标

2020年08月04日10:14  来源:环球网
 

美国Skift网站8月3日文章,原题:跨省团队游成中国旅游复苏风向标 7月14日晚政府宣布将恢复跨省团队游后,携程网的青岛三晚豪华私家团游10秒内售罄。

仅仅10秒钟就能组成一个旅游团,这让人匪夷所思,但积压的需求造就了不可思议的事情,这也再次证实了中国人的被疫情压抑的旅游热情。这预示着中国国内市场下一阶段的复苏,也让人们对接下来中国人的海外旅游充满希望。

中国谨慎解封旅游也是一个模板,它可能提供的任何经验教训都受到关注。

中国重启省、市、区之间的团队游,是在1月24日开始近半年的禁令之后,也正好赶上七八月份的暑期。

携程发言人温迪·闵表示,跨省游解封的消息发布后,携程单日就有超过2万名旅行者下单。现在所有的预订都采用实名制。“这显示了中国人(对旅游)的热情。家长、孩子、中老年人是暑期旅游的主力军。我们可以看到,私家团、小团、五钻高端团、亲朋好友之间的私人旅游聚会都有(需求)。”

携程的竞争对手美团点评发言人惠特尼·颜表示,截至7月15日中午,用户对居住地以外景区的搜索量增加了130%。她说,截至7月29日,中国有超过9000个旅游景点重新开放。

旅游行业数字营销公司龙途互动董事总经理兼首席营销官罗伊·格拉夫说:“中国不同地区仍有零星散发病例,全国范围内通过局部的封锁和隔离来防止疫情蔓延。”

全国各地的景区都严格执行实名制预约,旅行社还必须引导游客分时段游览景点,尽量减少人流,确保每日游客数量不超限。

帮助酒店企业进入中国旅游市场的Compass Edge公司首席执行官阿尼塔·陈表示:“参团人员必须出示绿色健康码。旅游景点必须提前预约,接待量从之前30%升至最高50%。一旦某个地区突然成为高风险区,政府可以要求立即叫停当地的旅游活动。”

安全也是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携程最近在微博和微信上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88%的用户今年愿意进行跨省旅游,创下新高。但他们主要倾向于风险较低的目的地。如果跨省组团旅游开始时疫情复发,会影响下一个重要节假日——10月国庆假期的信心和预订量。格拉夫说:“那是下一个高峰,是了解(旅游)是否真正复苏的关键。”

Compass Edge的陈也认为,8月的暑期是第一个考验。“当更多的人看到别人出行并安全返回时,需求会进一步回升,高峰肯定会出现在10月的国庆节假期,然后如果没什么事,需求将在年内继续上升,并延续到2021年的春节。”

(责编:吕启阳、缪婉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