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裔学生获米尔肯学者奖学金 将就读耶鲁大学

2020年07月24日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密尔肯学者”(Milken Scholars)奖学金得主日前揭晓,华裔学生董宇凡(Hedy Tung)是五名获奖学生之一,因从小就接触到医疗不平等现象,高中时积极参与学校的红十字会,还曾远赴危地马拉担任医疗义工。她将就读耶鲁大学,有意攻读文学和公共卫生双学位,期许未来在医学界能献出一臂之力。

设立于1989年的“米尔肯学者”奖学金,每名得主可获得1万美金的奖金以及前途指导、实习机会、大学毕业后继续深造的资助。就读于史岱文森高中(StuyvesantHigh School)的董宇凡是今年得奖主之一,父母来自四川成都,虽然她在泰国出生,但很小的时候就来到纽约。

她说自己家里不太富裕,过去经常看着生病的父母为医疗费用烦恼。后来发现社会上也充斥着各种医疗不公平现象,她因此对医学领域产生兴趣,读高中时加入学校的红十字会,经常筹办捐款、举行健康博览会和捐血活动等,也做义工积极帮助社区需要的人。

董宇凡说,2019年夏天她参与一项公益节目,赴危地马拉时大开眼界,她在贫穷的村子里遇见一个全身瘫痪的小孩,24小时都必须母亲在身旁照料。当地落后的医疗设施使她回美后发起非营利组织Shoebox Healthcare,亲自招募义工、联系医药赞助商,将筹集的药物、消毒纸巾、牙膏、维他命保健品等装在数千个箱子里,送给危地马拉需要物资的贫困家庭。

她表示,在医学界闯出一片天的想法也获得妈妈支持,认为她有同理心、可以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看到别人的难处。董宇凡觉得这些是成为医疗人员很重要的动力,想尽自己的力量让世界变得更好。

(责编:吕启阳、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