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加州华人区房产业回温 学区房受青睐

2020年07月14日10:51  来源:中国侨网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疫情期间无法看房,但在暑假到来之际,美国南加州的学区住宅仍显示出迅速回温的趋势,销售量与价格几乎已回到正常水平。尤其在华人区,不少华人买家计划买房已久,而创下历史新低的利息也成为了吸引因素之一。

针对疫情,美国房产业的新规定也很快成形。虽然不能举办开放日(open house)活动,但可以预约看房,并在看房期间遵守相关规定,如全程保持距离、戴口罩。一组客户看完要消毒,之后下一组再看,每组中间隔几十分钟等。

华裔地产经纪罗先生表示,以圣玛利诺的学区房为例,之前3、4月淡下来,6月回温,市场开始恢复正常。从交易量来看,该市1月1日到5月1日成交了35座住宅,其中1月和2月成交共20户,属于正常范围。而5月1日开始截至7月11日,成交虽然只有7户,但这一数字代表之前疫情严重的2个月期间看房的销售,而7月11日当天显示正在交易(pending)的就有10户,反映了最近1个月来的行情。

从价格上来看,6月成交的房屋中,价位在300多万美元、位置比较好的,1平方英尺(0.093平方米)价格在800至900美元,与以往相差不多。目前比较小一点的房屋,300万美元以下的还是卖得很快。他认为,市场显然在恢复正常。

亚凯迪亚市的房地产业似乎也没有受到疫情影响。该市1、2月成交66户,3、4月83户,5月到现在成交61户,现在显示正在交易的有54户,明显有回温趋势,预计7至8月就会回到正常。两市的销售量和价钱和往年比起来,都是相对平稳状态。

罗先生表示,学区房的需求量也很大,而且华人大多有储蓄,像买房这种大的计划都不太会受到影响。现在买学区房的大多分为三类客户,一类是本地的华人换房子,例如从天普市搬到圣玛利诺市;其次是亚裔第二代年轻夫妇,因为小孩要读书买房;再则是本地人买家。

罗先生表示,虽然疫情影响,该买房的还是得买,要卖房的还是得卖,小孩该读书还是要读书。此前因为3、4月疫情没法看房的,等到了5月之后看房,因此6、7月的交易数量已经回到正常了。

地产经纪袁先生也表示,现在比较好一点的房子,只要是学区房,或者合适的中间价位房,一上市就会有人抢。“病毒打不倒年轻人,好的房子几天就进escrow(第三方保管,意为付款)了。”

(责编:吕启阳、缪婉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