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岁,世界最长寿连体双胞胎去世

2020年07月10日11:10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7日报道,全球最长寿连体双胞胎近日在美国俄亥俄州的家中去世,终年68岁。

这对连体双胞胎名叫罗尼·盖勇和唐尼·盖勇。因为身体畸形,兄弟俩刚出生就遭到亲生母亲抛弃,在医院度过了生命的最初两年,后来由父亲韦斯利和继母艾琳带大。

罗尼和唐尼两人腰部相连,共用消化道、肠道和生殖器,分别有单独的心脏、肺部、胃、胳膊和腿。当韦斯利和艾琳被告知,如果做手术将两人分开,无法保证两个孩子都能活下来后,他们拒绝了手术。

两人在29个月大的时候才学会走路,父亲聘请专人教他们如何系鞋带、上厕所、学习和对方合作。因为两人奇怪的形象,当地学校一直拒绝接纳他们入学,害怕会分散其他学生的注意力。罗尼和唐尼的智商在同龄人中属于中等水平,但因为没接受正规教育,他们的反应速度稍慢。

包括唐尼和罗尼在内,韦斯利共有9个孩子需要抚养。经济压力之下,唐尼和罗尼3岁时,韦斯利就决定带他们去参加马戏团的巡回演出,以补贴家用,在1991年退休之前,他们一直在那里工作,收入颇丰。

“连体生活”有很多不易,两人多年来在磕磕绊绊中掌握了妥协的艺术,因为知道一场打斗可能使两人都没命。兄弟俩坚称他们是彼此最好的朋友,两人都一生未婚。平日里唐尼负责做饭、洗碗、洗衣服,而罗尼负责打扫卫生、找话题聊天。尽管过着非传统的生活,唐尼和罗尼都认为他们的生活没有遗憾——“我们在成长过程中玩得很开心”“我们的生活很美好”。

(责编:吕启阳、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