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通过紧急立法:禁止警方使用催泪瓦斯驱散人群

2020年06月10日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6月9日,美国华盛顿特区议会通过了一项紧急立法,该法案禁止华盛顿警方使用催泪瓦斯、胡椒喷雾、橡皮子弹或眩晕手榴弹驱散人群。

此外,该法案还禁止警察使用“锁颈”动作,并要求警察在涉嫌人员死亡或严重使用武力,公布警员姓名和随身执法记录仪中拍摄的视频。

法案还要求警察局停止雇用有不当行为记录在案的警察,并限制警局对非致命武力的使用和军事武器的获取等。

据报道,议会成员无法就是否将警察局的规模限制在3500名警员上达成一致。

议会主席菲尔·门德尔松说:“无论怎样我们必须对我们的警察制度做出重大改革,这是毫无疑问的。唯一的问题是,我们和警务领导层是否准备好迎接这一挑战。”

华盛顿市长穆里尔·鲍泽表示,她支持这项立法,但认为应该进行公开讨论。

近来,美国多地出台改革警察执法的措施。西雅图、圣地亚哥和丹佛等城市限制警察使用化学气体及采用“锁颈”动作;纽约州参议院9日投票废除对警察纪律处分保密的法律。

(责编:王雨晴、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