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星链”计划第8批60颗卫星成功发射

2020年06月04日16:45  来源:新华网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3日用一枚“猎鹰9”火箭将“星链”计划第8批60颗卫星送入太空,继续搭建全球卫星互联网。

相关直播画面显示,美国东部时间3日21时25分(北京时间4日9时25分),搭载60颗卫星的“猎鹰9”火箭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升空。2分36秒后,火箭一二级成功分离。随后,火箭第一级按计划降落到大西洋上的回收船上。该火箭第一级此次已是第五次使用。

发射约15分钟后,这批卫星被送至地球上空的一个椭圆形轨道,未来它们将借助自身搭载的推进器进入地球上空约550千米处的运行轨道。

这是太空探索技术公司自去年5月起发射的第8批“星链”卫星。该公司计划2019年至2024年间在太空搭建由约1.2万颗卫星组成的“星链”网络,从太空向地球提供高速互联网接入服务。

不过,国际天文学界一直对数量庞大的卫星可能影响天文观测表示担忧。

(责编:王雨晴、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