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戒备!”美媒称已有1600名美军在华盛顿特区附近地区集结

2020年06月03日16:35  来源:环球网
 

在持续多天骚乱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刚刚消息称,五角大楼2日晚证实,已有约1600名现役美军从布拉格堡军事基地和德拉姆堡军事基地转移至华盛顿特区附近地区集结,以在必要时协助政府部门控制示威活动。

五角大楼发言人乔纳森?霍夫曼在一份声明中说,截至目前,尚未在华盛顿特区部署现役部队,但“现役部队已被部署在国家首都地区的军事基地”。他还将这一行动描述为“谨慎的计划措施”。

霍夫曼说,这些部队“处于高度戒备状态”,但“目前并未参与对民政部门行动的防御支持”。据CNN此前报道,6月 1日晚,布拉格堡的部分现役军队正被转移到华盛顿特区附近地区。

当地时间6月1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白宫玫瑰园就乔治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致死引发的抗议示威发表全国电视讲话时表示,将援引1807年的《叛乱法案》动员全国各地的军队,以“迅速解决问题”。对此,多名美国国防官员告诉CNN,特朗普的主张让五角大楼的一些官员“感到不适”。

CNN表示,目前,五角大楼的官员试图提出一个强有力的理由,证明在目前的情况下还不需要在特区部署现役部队,除非州长明确提出要求。 此外,一名国防官员向CNN透露,现有呼声强烈希望当地执法部门继续履行执法职责,而非美国军方。

 

(责编:王雨晴、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