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宵禁延长至6月7日 全美各地示威暴力不断

2020年06月03日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的第一周,纽约市将在宵禁中度过每个夜晚。由于示威中持续出现暴力、抢劫行径,纽约市长白思豪2日宣布将宵禁延长至6月7日,时段为每天晚8点至次日早5点。

非裔美国人乔治·弗洛伊德之死引发席卷全美的示威浪潮,许多城市出现严重暴力行为,纽约市也未能例外。为控制混乱,纽约市于1日晚间11点开始宵禁,但效果不佳。纽约本地媒体PIX11报道,1日晚间在布朗克斯区再度发生大规模的暴力事件,许多商店被洗劫;曼哈顿的梅西百货旗舰店也遭抢。纽约警方称,1日晚间至2日早晨,总共约800人被捕,大大高出前几日的数字。

白思豪当天在记者会上说,过去几日纽约市白天的示威整体和平,暴力行为主要出现在夜间。他呼吁市民利用白天和平示威,入夜后“请回到家中”。他还呼吁各社区的领袖站出来维护本社区安宁,防止外来者捣乱。白思豪称,持续大规模集会可能增加新冠病毒传播的风险,他对此感到非常担忧。纽约市定于6月8日进入一阶段重启。

《纽约时报》统计,全美目前有至少140座城市暴发了大规模示威游行,21个州动用国民警卫队控制暴力行为引发的混乱。

美国前副总统、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拜登2日到访费城并发表演说。这是拜登的竞选活动自3月因新冠肺炎疫情中断以来,首次在家乡特拉华州以外公开活动。拜登批评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这场由种族主义和警察暴力引发的危机中表现不佳,承诺如果自己当选总统,将首先着手解决种族问题。他还呼吁人们和平示威,不要让部分借机制造混乱的人得逞。

费城约42%的人口是非裔,近期的示威中也频现暴力,费城市长称城市正在经历“史上最严重的危机之一”。美联社报道,周一,一辆州警装甲车向示威人群发射了催泪弹和非致命子弹。费城警方称,当时大批示威者涌上676号高速公路,在其他手段无效的情况下,警方使用催泪弹将人群驱离高速公路。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说,美国多个城市1日晚间发生攻击警察的事件。圣路易斯和拉斯维加斯有警察遭到枪击,纽约市和布法罗则有人开车冲撞警察。圣路易斯市4名警察遭枪击,伤势较轻;纽约市一名警官被歹徒驾车撞飞到人行道,头部、腿部受创,伤势严重但生命体征稳定。

民众1日在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纪念弗洛伊德,他的兄弟特伦斯在现场呼吁人们和平表达诉求。但当晚该市宵禁开始约15分钟后,示威者再度与警方发生冲突。

 

 

(责编:王雨晴、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