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又一军舰暴发疫情 但拒绝透露感染人数

2020年06月02日11:07  来源:环球网
 

继“罗斯福”号航母和“基德”号驱逐舰后,美国海军又有一艘部署中的军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而美国海军拒绝透露该舰具体的感染情况。

据美国《海军时报》6月2日报道,美国海军的“卡特霍尔”号两栖船坞登陆舰上多名舰员的新冠肺炎检测结果出现阳性。报道称,上个月,“卡特霍尔”号船坞登陆舰上的多名舰员在新冠病毒检测中呈阳性,但美国海军官员拒绝透露具体有多少人感染。

据美国海军发言人阿米莉娅·乌玛亚姆说,在5月23日收到阳性结果的检测报告时,这艘母港位于弗吉尼亚州的军舰正在港口停靠,当时正在为作为飓风季节的备用增援部队做准备。

美国海军官员没有公布具体感染的情况,根据美国国防部的相关规定,乌玛亚姆也没有透露有多少舰员被感染。

乌玛亚姆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舰员在接受病毒检测后进入了预防性隔离程序。”“部分舰员仍留在舰上,按照要求进行清洁和维护。”她以保密安全为由,拒绝透露还有多少人留在舰上。

她表示,那些被转移到岸上并被隔离的人“每天都要接受检查”,她说:“那些留在舰上的舰员和海军陆战队队员正在加强与外界的隔离措施,尽量减少群体聚集,佩戴好个人防护装备,开展大量的清洁和消毒工作,并与上级指挥部门保持联系。”

报道称,美国海军在6月1日报道目前仍有831例新冠肺炎病例,其中两人入院治疗,累计已有1645人康复。

报道称,“卡特霍尔”号是第三艘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的美国海军作战舰船。据悉,“卡特霍尔”号属于“惠德贝岛”级船坞登陆舰的改进型,满载排水量达到1.6万吨,其宽大的货舱可以装运两栖战车或气垫登陆艇,用于执行两栖登陆作战任务。该登陆舰的舰员配置为340人,另外还能搭载约500名执行两栖作战任务的士兵。

此前,美国海军的“罗斯福”号航母和“基德”号驱逐舰上都暴发新冠肺炎疫情,但美国海军在4月30日停止报告了这两艘军舰的感染人数。美国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称,出于“对战备状态下行动安全的考虑”,不会公开单个单位、指挥系统或是基本部门的具体感染人数。

(责编:王雨晴、缪婉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