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统促会团体支持中国全国人大通过涉港决定

2020年06月01日16:53  
 

全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会和24家美地方统促会团体近日发布声明,支持中国全国人大作出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

声明指出,美国华侨华人和“反独促统”团体对这一决定表示坚决支持和拥护。在香港目前的形势下,必须从国家层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加强维护国家和香港地区的安全和稳定,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声明强调,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可以允许分裂、颠覆、恐怖等威胁国家安全的行为在本国发生,也没有一个国家有权凌驾于公认的国际法则之上,肆意干涉别国内政。美国等一些西方国家对中国涉港国家安全立法的指责既不合法也不可能得逞。

声明表示,全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会和统促会团体坚信,中国涉港国家安全立法的实施将有利于增强港人对国家的认同感,有利于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共同分享国家发展机遇和红利,有利于巩固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责编:王雨晴、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