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系统性种族歧视必须改变

2020年06月01日16:49  来源:央视网
 

美国媒体指出,这是2014年非洲裔男子加纳在纽约被白人警察“锁喉”致死以来,又一起警察针对非洲裔的种族歧视丑闻。美国媒体报道说,类似事件的频繁出现再次说明美国存在系统性的种族歧视。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刊登的评论文章指出,美国警察对非裔美国人过度使用武力的现象之所以经常发生,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缺少对此类杀人事件肇事者的问责”。格兰德森在文章中举例说,洛杉矶市的地方检察官 杰基·莱西2012年曾以当地首位黑人检察官的身份上任。但2012年至今,当地500多名涉及开枪致人死亡的警察中,只有不到1%的涉事者受到检察官杰基·莱西的有罪指控。美国少数族裔对司法体系不信任,更加呼吁公平与正义。

种族歧视一直深深植根于美国的历史与现实之中。格兰德森是非洲裔,受过良好的教育,除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他还是多家美国主流媒体的评论员和主持人。即便如此,格兰德森对美国的种族歧视还是有切身的体会 

美国资深媒体人 格兰德森: 种族歧视与教育水平无关,与居住在哪里无关,与身份高低无关,这与人性有关。我希望人们,尤其是一些白人,能读读文章,明白到底在发生什么,理解作为一个有色人种有时候在美国会有多难。我没有夸张,我已经40多岁了,有时候也会觉得紧张,我接受过高等教育、获得过奖项,我也会紧张,不知道自己有一天会不会就这样结束。

格兰德森在评论文章中指出,美国从来都没有和平,美国社会会回归和平的说法明显是撒谎,这个国家建立在种族灭绝、奴隶制基础上,在每个重要的社会经济领域都维持白人优先,在这样一个国家怎么会有和平。文章说,我们希望混乱局面能够结束,但我们不想回到所谓的“正常”状态。那种“正常”状态下只有不公正在等着你。

(责编:王雨晴、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