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美法领导人同意近期举办G7实体峰会

2020年05月29日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28日,美国白宫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在电话中达成共识,应在近期举办七国集团(G7)实体会议。

据报道,2020年G7峰会由美国主办。受全球新冠疫情冲击所致,特朗普3月宣布,取消原定在6月10日登场的G7峰会。

但特朗普上周表示,他会试图恢复G7峰会,而这含有“世界正在恢复正常”的意义。特朗普提议,在位于马里兰州的美国总统度假地戴维营(Camp David)举办会议。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赖恩(Robert O'Brien)此前曾表示,若有实体会议,应会在6月底举行。法国爱丽舍宫的一名官员则表示,如果疫情趋缓,法国总统马克龙愿意前往美国参加线下峰会。

美媒此前分析说,特朗普下定决心,要对外发出美国重回常态以及经济复苏的信号。举办峰会能强调特朗普关于美国可以重启,以及疫情最糟糕阶段已经过去的信息,即便许多公共卫生专家警告,仓促重启经济,可能会导致新一轮疫情。

(责编:王雨晴、缪婉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