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世卫组织再次称赞中国应对新冠疫情努力

2020年05月26日17:17  来源:环球网
 

“世界卫生组织再次称赞中国应对新冠疫情。”据美联社25日报道,世卫组织(WHO)官员当天再次对中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努力表示赞赏,并称赞中国对外国专家参与研究新冠病毒起源的科学调查持“开放”态度。

据报道,当地时间周一(25日),世卫组织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在日内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提到他与中国同事的“日常”讨论。

瑞安说,联合国卫生机构和许多国家的政府都迫切希望了解有关新冠病毒的动物起源信息,“我很高兴听到,中国发出了一个非常一致的信息,那就是对这一做法持开放态度”。

瑞安当天还表示,他认为还没有确定派遣国际使团前往中国调查病毒来源的日期,“但我们期待尽快这样做”。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多次批评世卫组织,宣称世卫“以中国为中心”,甚至威胁永久“断供”和退出该组织。此外,在毫无证据的情况下,美国一些政客多次诬称新冠病毒源自中国武汉实验室。

然而,与部分美国政客一再捏造的谎言不同,美国情报机构发布的报告认为,新冠病毒并非人造,也未经过基因改造。世卫组织也确认新冠病毒源自自然。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本月5日表示,“有力证据表明新冠病毒源于自然界,而不是人造”。部分美国政客炮制种种关于信息封锁、病毒源头的谣言,其目的在于掩盖国内糟糕的抗疫现状,想方设法转移国民视线,试图通过“污名化”中国和世卫组织等转嫁国内危机。但谎言改变不了事实,更无法抗衡科学,用一个谎言来掩盖另一个谎言注定会被揭穿。

今年1月底,世卫组织就曾赞扬中国抗击新冠疫情的努力。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当时表示,“中国在创纪录的时间内识别出病原体并立即进行分享,这导致诊断工具的迅速研发。中国完全致力于内部和对外透明,并且已经同意与需要支持的其他国家合作”,“我会一次又一次地赞扬中国,因为中国的行动确实帮助控制新型冠状病毒向其他国家传播。”

世卫组织紧急项目负责人瑞安也称:“在中国期间,我们对中国各级政府的投入印象十分深刻,我个人以及总干事从未见到这种规模的疫情防控投入,各个部门都为湖北提供了极大的支持,应急管理机制高度组织化。”

 

(责编:王雨晴、缪婉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