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议院批准拉特克利夫出任国家情报总监

2020年05月22日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国会参议院当地时间21日表决通过拉特克利夫出任美国国家情报总监的提名。拉特克利夫将正式出任美国家情报总监。

在当日的投票中,49票赞成、44票反对,投票结果完全按照参议院共和党和民主党分布情况。拉特克利夫成为该职位历史上获得支持票数最少的提名人选。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民主党人舒默在投票前对拉特克利夫的提名表示反对,他认为拉特克利夫缺乏该职位所必需的“独立公正”并且相关经验缺乏。

民主党议员怀登表示,拉特克利夫曾在多个关键事件中表达过“让人不安的言论”,因此他很有可能将“情报政治化”。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人麦康奈尔则对拉特克利夫表示赞赏,称他将带领各情报机构应对多方威胁并保证工作“不存在政治偏见”。

拉特克利夫自2015年开始担任联邦众议员,是共和党籍保守派议员,被美媒认为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忠实支持者”。他曾公开表示,俄罗斯未干预美国2016年总统大选并认为引发弹劾特朗普调查的匿名“吹哨人”是在说谎。

国家情报总监一职自去年8月前总监科茨因与特朗普不合离职后一直空缺。特朗普去年曾提名拉特克利夫出任国家情报总监,遭到共和党议员质疑其经验不足。今年2月,特朗普再次提名拉特克利夫。

在本月5日举行的提名听证会上,拉特克利夫强调会保持“独立性”,并称任何人的观点都不会影响情报结果。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成立于“9·11”恐怖袭击事件之后,负责协调美国16个情报及安全部门的运作。拉特克利夫上任后将面临2020年大选、新冠病毒等相关事宜。

(责编:王雨晴、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