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43.8万 

2020年05月22日16:32  来源:新华网
 

美国劳工部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43.8万,凸显新冠疫情持续对美国就业市场造成严重冲击。

数据显示,截至5月16日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较此前一周修正后的268.7万减少24.9万,这是该指标连续第七周环比回落。过去九周,美国累计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3890万。

数据还显示,截至5月9日一周,美国全国领取失业救济人数升至2507.3万,继续创历史新高。

美国劳工部5月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4月份美国失业率升至14.7%,为上世纪30年代经济大萧条以来最高值,当月美国非农业部门就业人口大幅减少2050万人。

罗申美国际会计师事务所首席经济学家乔·布鲁苏埃拉斯表示,虽然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连续七周下降,但领取失业救济的总人数持续上升;如果算上未领取失业救济的失业人口和找不到全职工作而从事兼职工作的人,美国实际失业率已达约29.4%。他预计,在美国经济开始漫长而曲折的复苏道路之前,美国失业人数可能会达到5000万。

富国银行证券经济学家蒂姆·昆兰表示,截至本周,美国50个州都开始恢复部分经济活动,这意味着到夏季可以了解那些因疫情而暂时失业的人会否重新找到工作。也有经济学家警告,如果疫情持续时间过长,一些暂时性失业可能会转变为永久性失业。

(责编:王雨晴、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