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超520万

2020年04月17日16:57  来源:新华社
 

美国劳工部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新冠疫情在美国蔓延影响,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达到524.5万,高于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500万,显示美国就业市场形势依然严峻。

数据显示,截至4月11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比前一周修正后的661.5万减少137万至524.5万。波动性更小的四周移动平均值达到550.85万,这意味着过去四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已累计达到约2200万。

数据还显示,截至4月4日的一周,美国全国领取失业救济人数为1197.6万,较此前一周修正后的数字增加453万,创历史最高纪录。

彭博社分析称,最新的申请失业救济数据显示目前美国失业率至少达到17%,远超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10%的峰值;过去四周美国损失的就业岗位也已超过2009年6月本轮经济扩张以来累计创造的2150万个就业岗位。

美联储15日公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美联储所有辖区均报告就业下滑。其中,酒店、休闲娱乐业和零售业裁员情况最为严重,制造业和能源业也出现大幅裁员。企业普遍预期未来几个月还会有更多裁员。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经济学家预计,疫情可能导致今年第二季度美国损失4700万个就业岗位,失业率可能飙升至32%。

(责编:李易、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