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学生参与学区视频拍摄 呼吁民众保持社交距离

2020年04月15日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日,洛杉矶亚凯迪亚学区十多名从幼儿园到高中的学生,联合制作了一则抗疫视频“为什么要保持社交距离”(Why I'm Social Distancing),从家庭亲人到同学好友,再扩展到全小区,呼吁同学们维持安全距离,保护自己、家长、学校、小区的安全。

亚凯迪亚学区首席通讯官Ryan Foran介绍,最近他和他的实习生召开虚拟会议时,讨论学校停课和新冠肺炎疫情的问题。许多人提到担心民众并没有意识到“社交距离”的重要性。因此,他们决定以视频形式,制作一则“公共服务通告”(PSA)。这支视频以“社交距离”为主题,组织各年级学生发表意见,从个人、家庭和朋友圈出发,倾诉“社交距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希望民众重视起来,行动起来。用活泼、自然、易懂的方式,宣传政府和学区的政策,发挥积极倡导作用。

参与拍摄的11年级华裔女生Olive Ge表示,她的祖父母已经70多岁,免疫力弱,社交距离可以保护他们的安全。年轻人也有同样的机会感染病毒,虽然不一定会发展为重症,但是也会传染别人。所以,社交距离人人有责。

十年级女生Becky Chen表示,保持社交距离意味着不能和朋友们相聚,但可以通过电话、电邮及短信联系。“要安全就要保持社交距离,这是第一优先!”

(责编:李易、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