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分析纽约成美国疫情“震中”原因

2020年04月14日16:40  来源:新华社
 

纽约市及其所在的纽约州是美国新冠病毒疫情“震中”。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网站11日刊文,分析纽约市疫情尤其严重的原因。

纽约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数上周突破18万例,超过美国以外任何国家和地区。纽约州死亡病例占美国死亡病例总数四成,病死率为4.7%,全美平均病死率为3.8%。

CNN报道,纽约市疫情严重或许因为人口规模和密度大。纽约是美国人口最多的城市,有800万人,是洛杉矶市人口的两倍。纽约也是美国人口密度最大的城市。

纽约市病毒检测规模大可能是确诊病例多的另一原因。

CNN报道,纽约市病死率高,最可能的原因是长期以来没有为少数族裔和贫困居民提供充分医疗保障。西班牙裔和非洲裔居民可能因为种种原因不能及时就医,延误治疗。这些群体本身患高血压、糖尿病概率相对高,患有这些慢性病的人感染新冠病毒后容易死亡。

(责编:李易、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