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星际飞船SN1原型再次发生爆炸  事发后仍在组装SN2原型

2020年03月03日15:0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报道 记者 王楠】进入太空是困难的,随着Starship SN1的再次爆炸,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希望开发下一代星际飞船并最终能把大批人类送去火星的梦想似乎又受到了一个打击。

        据外媒报道,日前,来自该公司位于德克萨斯州博卡奇卡的研发基地的视频显示,SpaceX公司的星际飞船第二个测试原型Starship SN1在近日的液氮压力测试中又发生了爆炸,这是近半年来,该公司星际飞船测试原型的第二次爆炸。

        早在去年11月20日,Starship的第一个原型测试飞船在进行低温压力测试期间发生了爆炸,当时,飞船的顶盖被炸上了天。根据对这次测试的数据分析,SpaceX最终认为该原型设计暴露出的问题太多,已经不能通过修修补补进行完善了,为此,该公司决定推翻该原型,全新设计了Starship的第二代测试机型Starship SN1,本次测试使用的原型机,就是Starship SN1。

        不过外媒指出,这似乎并没有阻碍SpaceX旗下星际飞船的发展。上个月,SpaceX创始人及CEO埃隆·马斯克在博卡奇卡展示了该公司正在制造的大量的火箭鼻锥,发生爆炸后,尽管工作人员正在清理Starship SN1的残骸,但SN2的原型机仍继续在基地的另一侧进行组装。

        对此,SpaceX不予置评。

        据了解,该公司仍在为未来几个月后的下一次星际飞船试飞做准备,下次试飞的目标是将星际飞船送到大约12.4英里(20公里)的高度。

(责编:张略闻、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