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美军肥胖问题愈发严重 海军肥胖率高达22%

2019年09月06日16:35  来源:中国新闻社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国防部一项新研究发现,该部近年推出一项又一项瘦身计划,但美军的体重却越来越重。其中,海军的肥胖问题最严重──22%海军的身体质量指数(BMI)超过30。

  据报道,BMI是衡量是否肥胖的指标,算法是体重(公斤)除以身高(米)的平方,美军按2018年数据,认定BMI超过30算是肥胖。以身高180厘米者为例,体重约97.5公斤,BMI即为30。

  美媒报道称,这项研究显示,尽管海军肥胖者最多,高达22%,其实近年来美国各军种的肥胖人数都在明显增加。军方领袖为此忧心,而许多海军舰艇上的伙食,已严格到完全没有炸物和含糖饮料。

  对体能标准要求最严格的陆战队,成员最年轻,肥胖者也最少,仅8.3%,其他陆军为17.4%、空军为18.1%。不过相较之下,美军身材仍比普通民众精壮,因为美国成年民众的肥胖率高达40%左右。

  报道称,美军在二战期间,曾有官兵营养不良且过瘦问题,战后在军事将领的请求下,美国联邦政府把学校午餐视为国安问题。2011年之后,美军肥胖问题恶化,当时陆战、陆、空军的肥胖者占比,仅2.3%、6.4%、9%,结果不到10年,肥胖者皆暴增为两倍以上,海军更暴增六倍。

(责编:戴晓宇、缪婉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