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顿商学院长加勒特: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颇具创造性

2019年04月23日14:2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纽约4月22日电 (记者 李晓宏)第四届沃顿中国峰会19日至21日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召开,来自中美政商学界代表及美国各大高校学生逾千人,围绕中美关系和中国发展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

     “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着眼未来20年的发展,很有创造性,有利于促进非洲基础设施建设和全球经济增长,同时也助力中国经济发展。”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院长杰弗里·加勒特在19日的开幕式致辞中称赞中国40年来取得的成绩,对美中经贸关系发展持乐观态度,“美国需要中国,中国同样需要美国,两国经济相互依赖,双边贸易额逐年上升。”他认为,中美经贸问题总会找到解决办法,尽管这个过程中会经历波折。

       他表示,美中关系对两国和世界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当前国际体系和美中关系面临一定考验的情势下,加强沟通接触,增进两国人文交流变得更为重要。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出席开幕式。他在致辞中用切身体验和实例向出席论坛的嘉宾与中美大学生讲述了近年来“一带一路”建设取得的成就,并介绍了即将在北京举行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他希望两国青年学生有更多的接触,并与各行业领军人物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加深对彼此的了解,增进外界对中国的认识,促进各方合作。

       宾夕法尼亚大学当代中国研究中心主任金骏远,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使中国可以在全球化某些薄弱或空白领域有所作为,对全球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宾大沃顿中美峰会成立于2016年,由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学生创办,每年吸引邀请政商学界资深人士为中国发展建言。2019年峰会的主题为“中美新格局”,与会代表在为期3天的时间里,围绕科技、医疗、国际关系、文化和娱乐、财经、房地产六个主题版块展开探讨。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