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说无计划暂停更多美韩军演

2018年08月29日17:1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8月28日电(记者朱东阳)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28日说,美国暂停了原定与韩国联合举行的几项主要军事演习,目前没有计划暂停更多联合军演。

  马蒂斯当天在记者会上说,美国暂停与韩国的几项主要联合军演是为了落实美朝领导人新加坡会晤成果而采取的“善意”举措,目前美方没有计划暂停其他军演。

  马蒂斯还表示,美国尚未就明年是否继续暂停美韩间的主要军演作出决定,未来将视谈判情况而定。美国将继续和盟友密切合作,落实联合国安理会对朝制裁决议。

  美国国防部6月22日发表声明说,为落实美朝领导人新加坡会晤成果,马蒂斯“无限期暂停”了部分美韩联合军事演习及训练项目。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会晤,并签署了联合声明。特朗普在会晤后的记者会上表示,将暂停“具有挑衅性”且“耗资巨大”的美韩军演。

  自1953年朝鲜半岛停战以来,美韩每年都会举行大规模联合军演。朝鲜对此一直表示不满,将其视作敌视朝鲜的威胁性举动。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