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300余高校开设体育管理专业

2018年08月02日17:20  来源:新华网
 

        体育管理专业是专门研究体育产业的运营管理、投资分析、赛事组织、营销传播的学科。美国开设体育管理专业的大学300余所,其中较为优秀的包括:密歇根大学、雪城大学、特拉华大学、德雷赛尔大学、旧金山大学、爱达荷大学、德克萨斯大学等。

  体育管理专业硕士项目通过对于体育管理、体育营销、公共关系、领导课程等的学习,为学生提供一个坚实的战略分析和创造性思维的基础。主要就业方向包括:1、体育营销。以体育活动为载体来推广自己的产品和品牌的一种市场营销活动,是市场营销的一种手段。2、体育信息主管。负责体育组织与传媒组织之间关系的一个角色,撰写新闻稿,组织记者招待会。3、体育媒体。可以分为专业体育媒体和综合媒体的体育专栏或版面。4、体育经纪人。从事体育赛事、体育组织的品牌包装、经营策划、无形资产开发以及运动员的转会、参赛等中介活动。(杨林)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