搓麻已成美国常见风景:350万美国人深爱麻将,大赛奖金500万美元

2018年04月18日10:22  来源:华龙网
 

麻将作为我国国粹之一,在我国历史源远流长。而据考证,真正完整的现代麻将应该是19世纪的清光绪时期完善,随后由华人传遍美洲以及日本等东南亚国家。

中美贸易大战一触即发,虽然美国总统特朗普嘴上很强硬,但可能他还是低估了中国对美国生活的影响之深远。 比如说,中国麻将已经深深影响了美国民众,至少美国麻将联盟350万会员就表示深爱中国麻将这项活动,一天不打手痒难耐。

在美国,麻将早已经从唐人街走入了美国的千家万户。很多城市的市政公园都可以看到聚堆打麻将的美国人,纽约布莱恩特公园甚至专门为当地人设置了麻将区,这在寸土寸金的高楼大厦中也算是非常宝贵了。

目前,美国流行的麻将,在中国麻将的基础上加了8张百搭牌和记分牌。美国麻将大部分都是由成立于1937年的美国国家麻将联盟进行制作和销售的,盈利捐赠给各大慈善组织。

目前,全美的麻将联盟已经有超过350万会员,活跃在美国的各个城市,各大节日期间都会举办麻将马拉松比赛。

著名的赌城拉斯维加斯以及新泽西州还举办了麻将世界锦标赛,冠军奖金从10万-500万美元不等,每年参赛人员都在10万人以上。 用美国麻将联盟主席的话来讲:350万会员已经离不开中国麻将这项趣味横生的运动,不敢想象,如果没有中国,他们的生活会怎样?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