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票房:恐怖片《安娜贝尔2:诞生》夺冠

2017年08月14日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洛杉矶8月13日电 (记者 张朔)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北美电影市场继续走低,票房成绩惨列2017年迄今32个周末榜单的倒数第4位。而总体来看,今年暑期电影季票房表现较之去年同期下滑了12%。

  据北美票房统计网站boxofficemojo.com13日公布的数据,50部影片周末票房仅得1.18亿美元,环比下跌3.8%。《安娜贝尔2:诞生》(Annabelle: Creation)和《抢劫坚果店2》(The Nut Job 2: Nutty by Nature)两部新片,冲入最新一期北美票房排行榜前三甲。

  11日上映的华纳兄弟公司限制级恐怖片《安娜贝尔2:诞生》,以3504万美元赢得本期冠军。这部电影时长109分钟,投资1500万美元,相比第一部增加了更多暴力和血腥内容。该片香港版译名为《诡娃安娜贝尔:造孽》,基本概括出这部电影的主要元素:“诡异”、“厄运”,不少观影者表示被“吓到了”。

  上期亚军、惊悚动作片《敦刻尔克》(Dunkirk)此番票房报收1141万美元,虽然跌幅达33.4%,但仍稳居榜单次席。该片7月21日即已上映,目前全球累计票房3.64亿美元,进入缓增阶段。

  与《安娜贝尔2:诞生》同日上映的新片、开放之路影业动画片《抢劫坚果店2》,以893万美元坐上季军之位。上期冠军、索尼哥伦比亚影业奇幻片《黑暗塔》(The Dark Tower),则以788万美元、58.9%跌幅,降至新一期榜单第4位。

  此外,动画片《表情奇幻冒险》(The Emoji Movie)、喜剧片《嗨翻姐妹行》(Girls Trip)、动作冒险片《蜘蛛侠:英雄归来》(Spider-Man: Homecoming)、惊悚动作片《绑架》(Kidnap)、剧情片《玻璃城堡》(The Glass Castle)、惊悚片《极寒之城》(Atomic Blonde)分获榜单第5名至第10名。

  中国功夫影星吴京自编自导自演、目前最火的动作片《战狼2》(Wolf Warrior 2),此番票房报收42万美元,位列本期榜单第21位。该片北美迄今累计票房193万美元。

  即将到来的这个周末,两部动作喜剧片《杀手保镖》(The Hitman's Bodyguard)和《神偷联盟》(Logan Lucky)均将于18日上映。(完)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