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连发3起华裔遭锁喉抢劫案 警方通缉非裔劫匪

2017年08月07日09:20  
 

  海外网8月7日电 近日,在纽约皇后区阿斯托利亚发生多起华裔送餐员遭非裔团伙抢劫案件。目前警方正在对两名涉案嫌犯进行通缉,呼吁民众提供线索。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根据警方消息,8月3号晚9点34分,46岁的华裔送餐员在皇后区9街38-59附近遭遇犯罪团伙,损失400元和两张信用卡。

  这不是近来纽约发生的唯一一起华裔遭抢劫案件。7月18号晚间11时30分, 51岁的华裔送餐员在皇后区30路11-52号前送外卖时同样遭遇锁喉抢劫,两嫌犯抢走150元和一个iPhone手机后逃逸。

  上个月6日晚11点19分,38岁的华裔送餐员在纽约皇后区13街33-21号附近遭两非裔男子抢劫,一男子从后方靠近他,并掐住他的喉咙,另一名男子趁此机会从他的裤子口袋里抢走2000元后逃逸。

  其中,第一、三起案件受害者为位于皇后区阿斯托利亚的顺利中餐馆(Sam Lee Kitchen)的工作人员,第二起案件受害人为附近一家名为东方中餐馆(Eastern Chinese Restaurant)的工作人员。

  东方中餐馆店员表示, 事发当晚有一个男子打电话订餐,送餐员送过去后,发现一直没有人来拿,突然有两个男人从旁边窜出来掐住他的喉咙,抢了钱就跑。不过,他并不觉得这个案件是专门针对华裔,称在这里工作多年,确实是头一次碰到这样的事。警方表示,三起案件皆由同一犯罪团伙所为,希望知情民众提供线索。

  纽约华裔老人被撞反遭当街殴打 家属:种族歧视

  当地时间7月31日下午,纽约曼哈顿一位华裔老人被一名西裔男子撞到后遭殴打。肇事者在附近民众报警后,开车逃离了现场。

  事发地点在纽约曼哈顿华埠东百老汇大街鹿城市场门口,一位华裔男子从超市买完东西后,站在路边等待自己的儿子开车接他。此时,一辆准备在路边停车的私家车不慎碰撞到这名华裔男子。

  该男子虽无大碍,但他立刻用手拍打汽车前引擎盖表示不满。于是,西裔车主下车与该男子进行理论。然而,双方并未和解,而是将争论升级到相互推搡。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