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尴尬:美教育部长出席毕业典礼遭学生现场抵制

2017年05月12日13:50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据《每日邮报》报道,美国白求恩-库克曼大学在周三举行了毕业典礼,教育部长贝琪·迪威士出席典礼并致辞,却遭到在场学生的抵制。毕业生报以嘘声,纷纷背对讲台以示抗议。

       迪威士来到这所有深远历史,主要接收黑人学生的大学,并在致辞中赞扬了其创始人玛丽·迈克里奥德“拒绝接收种族歧视观念,有勇气改变旧思想”。

       在场抗议愈演愈烈,该校校长爱迪生·杰克逊接过话筒告诉在场学生,要么停止抗议,要么只能通过邮寄方式得到毕业证书。

       迪威士作为共和党的捐款人,此前从未在教育界有任何经验。今年二月时她的关于黑人大学的言论触怒了不少人。她说:“在面临择校时,黑人大学的确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在受到猛烈抨击之后,她也承认这些学校的诞生不是为了增多备选项,而是出于彼时种族主义泛滥而必须建立的。

       该校的一些校友和美籍非裔领导人称校方此次邀请是非常敏感且具有误导性的。学生们在迪威士到场前曾聚集签署请愿书,阻止她的到访。礼堂走廊也挂有不欢迎迪威士的标语。

       校长杰克逊也被批评“出卖”了这所学校。(叶曼琳编译自《每日邮报》)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