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针对移民庇护城市行政令再次受挫

2017年04月27日08:38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4月25日,特朗普政府新的行政令受到联邦法官反对,称总统没有附加联邦支出条款的权限。

       美国地方法官威廉·奥瑞克(William Orrick)对针对移民庇护城市的行政令提起的诉讼做出裁决。

       特朗普行政令称剥夺移民庇护城市的联邦拨款,在最近一次听证会上,加利福尼亚的两个地方政府对这条命令表示反对。

       旧金山和圣克拉拉郡指责该行政令影响了两地数百万美元的联邦资金,给财政预算造成了困难。

       旧金山指责特朗普,因后者拒绝为不与移民局合作的城市提供联邦资金。奥巴马在任时期任命的法官威廉·奥瑞克暂时阻止了这一措施的实行。

        美国主要城市管理者协会(Major Cities Chiefs Association)的部分市长和官员,包括蒙哥马利郡警察局长汤姆·曼杰(Tom Manger)等人,会见了杰夫·塞申斯,与其讨论移民庇护城市的问题。

      “这影响的并不是一个小数目,”圣克拉拉郡的一名律师约翰·科克(John Keker)在4月14日的听证会上对奥瑞克说。

       特朗普当局称移民庇护城市给危险的罪犯以可乘之机,而新的行政令正是要保卫国家的安全。

       首席检察官助理查得·瑞德勒(Chad Readler)称:“特朗普正在使用‘恶霸条款’来‘鼓励’各州和社区服从法律。”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