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重回公众视线,旧地重游赴芝加哥

2017年04月25日08:51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4月23日,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回到他的故乡芝加哥,与边缘青少年会谈,次日奥巴马在离任后首次公开出现在公众面前。

       据《每日邮报》消息,奥巴马与芝加哥“创造真正经济命运”(简称CRED)组织的青年同桌而谈,这个组织来自贫瘠的芝加哥南部,奥巴马25岁时正是在那里开始担任社区组织者。CRED组织为边缘青年提供职业技术培训以及工作机会。

奥巴马与芝加哥的边缘青少年们。

       发言人凯文·刘易斯(Kevin Lewis)称奥巴马聆听了孩子们的情况,也分享了自己成长经历中遇到的一些挑战。“奥巴马和米歇尔夫妇希望通过奥巴马基金会和‘我兄弟的监护人’寻找更多类似的为芝加哥带来机遇的组织,”刘易斯称。

       奥巴马在回到公众视线之前都在国外度假,2月份时曾被看到在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的私人岛屿内克岛上度假。在现任总统特朗普成为黑马,打败了奥巴马更看好的希拉里·克林顿之后,奥巴马就安静地离开了白宫。

       奥巴马刚刚结束三个多月的假期,从法属波利尼西亚返回美国,据称奥巴马在那里撰写自己的回忆录。直到小女儿高中毕业,奥巴马仍会居住在华盛顿,在那之后他可能会回到芝加哥。芝加哥的奥巴马图书馆计划于2020年开放。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