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在内华达沙漠进行核弹试验

2017年04月17日08:18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美国桑迪亚国家实验室的科学家称,对新升级核弹的一系列试验获得了成功。

       据外媒报道,代号为B61-12的核弹的研发已经持续了许多年,据政府官员称最新的试验具有重要意义。

       一架F-16从内利斯空军基地起飞,在内华达沙漠投下了一枚“模拟导弹”,测试B61-12核弹的无核功能以及F-16战机携带核弹的能力。

       这次试验是接下来三年内一系列试验计划的第一步。

F-16战斗机在托诺帕试验场投下试验弹。

       “看到核弹的设计、试验的准备、战斗机、场地以及为这次试验做出努力的人们凝聚在一起真是太好了,桑迪亚储备资源中心负责人安娜·肖尔(Anna Schauer)称。

       科学家们将在未来的几个月中分析在此次试验中得到的数据。

       在模拟真实情况的试验中,追踪望远镜、遥控摄像机以及试验区的其他设备记录下了关于核弹可靠性、准确性以及威力的信息。

       B61-12将更新和替代美国核武库中的旧版本核弹。

桑迪亚国家实验室。

       B61-12不同于非核武器的“炸弹之母(mother of all bombs)”,即GBU-43大型空爆炸弹,简称(简称MOAB)。

       GBU-43大型空爆炸弹的主要作用不是穿透,而是在表面造成爆炸,且需要更大型的飞机来搭载。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