哗然!特朗普一年的旅行支出将超奥巴马八年总和

2017年04月12日08:23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据CNN报道,特朗普总统上任80天以来,仅往返于他位于佛罗里达州的私人官邸的费用预计就将高达2000万美金。据估算,他作为总统一年的旅行支出将超过前任奥巴马八年的总和。

       特朗普旅行经费的超额支出与他号召全国政府勤俭节约的说法形成鲜明对比,并且此前他本人也经常批评奥巴马外出旅行是在浪费纳税人的钱。

       考虑到每次出行的具体内容差异很大,要估计总统每一次出行的具体安保费用是很困难的。但2016年美国政府问责署的一份报告显示,奥巴马总统在2013年前往佛罗里达州的一次4天行程中(该行程与特朗普上任以来频繁前往佛罗里达州的行程相似),安保和海岸警卫队的总支出高达360万美元。

       到今天为止,特朗普已经在他位于佛罗里达州棕榈泉的私人官邸——海湖庄园度过六个周末,共计21天。这几次出行的支出预计将达到2160万美元。

       然而,据司法监督机构的文件显示,奥巴马在作为总统的八年间,出行经费在9700万美金之内。

       不久前特朗普曾要求联邦政府减少540亿美金非防御支出预算,受影响的政府机构包括国务院、住房与城市发展部、环境保护署和其他政府项,节省下的540亿美金将被用于防御经费。

       随着海湖庄园所在地区气温逐渐攀升,特朗普可能会减少前往次数。许多人预测特朗普接下来会频繁前往他位于纽约的家——特朗普大厦,他的妻子梅拉尼娅为了让儿子巴伦在目前就读的学校完成学业而继续居住于此。

       除了纽约的居所,特朗普还对他位于新泽西州的官邸——特朗普国家高尔夫俱乐部情有独钟。伊万卡在这里结婚,并且去年11月大选胜利之后,特朗普也曾在此招待他的团队。最能证明他对这出资产的喜爱的是,特朗普曾表达过希望百年之后安葬于此的意愿。

       但特朗普如此高昂的旅行支出的确带来了预算上的麻烦,同时,这也是牵动社会神经的一个重要的公共关系问题。

       除了特朗普的频繁出行,纽约市的官员也称为确保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特朗普的安全,纽约市每天将支出127,000至146,000美金的安保经费。

       到目前为止,特朗普还没有以总统身份到访纽约。

       除此之外,特朗普家族对特勤处安保人员的需求也相当巨大。全国各地的特工为了保护庞大的特朗普家族,时常得从他们的日常工作中抽身,每两周轮换一次,保护总统的家人。(叶曼琳编译自CNN)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