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航超售机票,暴力强拖亚裔乘客下机,引发网络怒潮

2017年04月11日08:23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一名亚裔乘客9日在芝加哥机场的航班上被强行从座位上拖拽的视频,10日在网络持续发酵,已被浏览超过680万次。

       当地时间2017年4月9号(周日)晚,从芝加哥飞往路易斯维尔的美国联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航班因自身失误超载售票,要求机上4名乘客下机,把座位让给急需搭乘这班飞机的美联航雇员,并且承诺给自愿换成次日下午航班的旅客补偿800美元,机上并无志愿者响应。

视频截图

       美联航单方面决定采取抽签的方式选取4位乘客,强制性要求该4位乘客改签。在这4位乘客之中,一位亚裔男子表明自己是一位医生,明天一早预约了为病人看病,因此无法改签,拒绝下机。

       美联航调动三名保安,以暴力手段,强制将该男子拖行离机,从网络上流传的各角度视频中可见该男子眼镜歪斜、嘴角带有大量血迹,在被保安拖行时已无力反抗,似已失去意识。

       同机乘客纷纷表示愤怒,有些人拿出手机拍摄视频,并上传到社交网络上,引发了网友的强烈谴责。令人心寒的是,美联航官方对这段视频做出的声明只简短地表达了对超售一事的歉意,却只字不提被暴力以待的亚裔乘客。许多网友表示今后不会再乘坐美联航的航班,并谴责美联航不负责任的态度。

视频截图

       名为奥德拉·布里奇斯的乘客在脸书上发布的31秒视频显示,3名芝加哥空保员,强行将一名中年男子从座位上拽下,并反拉着他的双手拖行在在机舱过道,该男子的眼镜歪在了鼻子下方,嘴巴受伤流血。另一名女乘客尖叫着抗议,“我的天啊,看看你们对他做了什么!”

       被拖走的男子在约10分钟后返回机舱,喃喃自语:“我要回家,我要回家。”、“杀了我吧!”。

  布里奇斯发布的视频点击量已超680万次,吸引了广泛关注,特别是在华裔社区引发哗然。

  这是美联航继两周前驱赶穿紧身裤女乘客下飞机后的第二起争议事件。美联航首席执行官穆诺斯10日发表声明,对这起令人沮丧的事件感到难过。对于乘客被重新安排班机郑重致歉。并强调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已经联系到了该乘客并将解决这一问题。芝加哥航空局同日发表声明说,“该事件不符合我们的标准作业程序,航空安保人员的行动显然不能被宽恕。”涉事人员目前已被停职,等待接受彻底审查。

       由于这起事件,该航班延误了2个小时。

       下面是网友评论:

Pianoman (Fleet, United Kingdom): 愚蠢的美联航,愚蠢的公关灾难!乘客应该得到他们应有的权利,希望这位先生能够雇佣顶尖的律师起诉美联航!

Az451982 (Denver, United States): 上个月是美联航不允许女性穿蕾丝短裤的一类的东西,现在又强硬拖拽顾客下机,我完全被美联航吓到了,以后肯定不会再坐这家了。

Twiggy703 (DC, United States): 看看那位先生的表情,以后不要再发生这种事了!

UnitedAirlinesSUCKS (NYC, United States): 这位先生是医生,要赶着去给病人看病。他花钱买了自己的座位,却在非自愿的情况下被拖走。应该再多给美联航点钱,因为他们要为公关花费巨大的金额。

Precious89 (Ibiza, United States): 骇人听闻!!! 不过这则录像将会是法庭上很有力的证据!

London_bird (London, United Kingdom): 真的耻辱!贪婪的航空公司!!!

Sam (Chicago, United States): 美联航实在太荒谬了,既然他们让这位先生登机了,那么他们就应该让他乘坐飞机到达目的地,这种事情竟然会在一家大型航空公司出现,太糟糕了!

Topcoates (Malaga, Spain): 这位先生犯罪了吗?为什么会有警察参与其中?应该起诉这家航空公司和执法人员,如果他没有犯罪,那么这些警察就没有权利把手放在这位先生身上。

jonD (wolverhampton, United Kingdom): -请问飞机上有没有医生?-没有,我们刚刚把他踹下去了!

Loran Sez ( Brighton Colo, United States): 所以你提前订好了机票,准时到了机场,顺利通过了安检,坐到了自己的座位上,航空公司却可以因为机票超额把你扔下飞机?这种事情也能发生?我可从来没听说过!

Bob223 ( Dallas, United States): 所以这个电脑系统是怎么在200个限额的情况下超过200张的飞机票?阴险的航空公司!

Arthur M (Houston, United States): 如果没有乘客自愿改签,那么航空公司应该继续提高补偿金额,总有人会愿意的,这是供求的法则!可以美联航只愿意补偿800美金,不再加价!

Justsayin-01 (Sydney, Australia): 太可怕了,抵制美联航!!!

Barry Badger (Adelaide, Australia): 我很好奇为什么有的目击者随后删除了视频和推特,是自愿的还是被威胁了?

Mike from TW (Taipei): 为什么有的目击者很快删除了视频和批评美联航的推特,必须要好好调查!!!

Dorothy (Decatur, United States): 延误,机器故障,再加上这次的事件, 我是不会再乘坐,美联航了,希望这事也给其他的人一个警告,那就是:别坐美联航!!!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