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致信国会,为对叙空袭辩护

2017年04月10日08:13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4月8日,特朗普在给国会的信中写道:“作为总司令和国家元首,我考虑国家安全和对外政策的利益,按照宪法授予的权利处理外交关系。”

       当天,特朗普还在推特上发文解释了在对叙利亚空袭行动中没有波及跑道的原因,,  称“不袭击跑道是因为它们很容易修复,并且修理费也很便宜。”

       从希拉特空军基地内部传出的视频显示,在空袭之后,喷射战斗机和飞机库被损坏,跑道布满坑洞。

       但是这项空袭行动对阿萨德的军事力量影响有限,因其还拥有十余个其他空军基地。

       分析师里德·佛斯特(Reed Foster)评价这次空袭说:“尽管这次行动确实会进一步弱化叙利亚空军的整体防空和地面打击能力,但不会大幅削弱阿萨德政权进一步实施化学武器攻击的能力。”

       美军发射的59枚巡航导弹中只有23枚击中基地。据一名要求匿名的美国官员称,只有唯一的一枚导弹击中了目标,破坏了几架飞机和几处掩蔽所,并摧毁了燃油区。

       美国联邦调查局及国土安全部正在调查反恐主义行动,以消除美国境内潜在的恐怖主义者带来的“具体威胁”。

一些大城市的地方执法部门在对叙空袭行动后加强了警卫。图为一名警察在洛杉矶国际机场。

       特朗普政府在导弹袭击后还发起了新的制裁。国防部甚至在调查俄罗斯本身是否参与了化学武器袭击,以迫使特朗普采取行动。

       附:特朗普写给国会的信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