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军空袭叙基地前曾告知俄部队提前离开

2017年04月07日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外媒报道,在叙利亚化学武器袭击事件发生后,美国对叙利亚政府目标发动袭击,以此作为叙利亚化学武器袭击事件的回应。美国国防部表示,特朗普在打击叙利亚之前曾通过现有渠道提前告知俄军方。

  据报道,军方高层人士表示,遭空袭的叙利亚空军基地驻扎有俄罗斯部队,俄士兵在空袭开始前曾被告知离开空军基地。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等多家媒体报道,美军向叙利亚霍姆斯附近机场发射了导弹。在特朗普的命令下,美军发射了50枚战斧巡航导弹。

  报道称,美军向霍姆斯省的Shayrat空军基地发射导弹,打击目标中包括飞机起降跑道和燃油补给点等。据悉,这批“战斧”巡航导弹是从美军停在地中海区域的波特号和罗斯号驱逐舰上发射的。

  美国总统特朗普随后就此次空袭发表讲话,称“攸关国家安全利益”。叙利亚国家电视台则回应称:这是美国的“侵略攻击”。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