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被曝为拓展商业帝国与俄罗斯黑帮做生意

2017年03月30日08:47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美国特朗普政府与俄罗斯之间有无牵扯,仍是美国媒体目前关注的热点。台湾“中时电子报”3月30日称,虽然特朗普坚称只同俄有正常商业往来,但美国媒体曝料,特朗普为拓展其商业帝国不惜与犯罪集团有牵连,与特朗普及其公司合作过的前俄罗斯富商,至少有10个都曾涉嫌组织犯罪和洗钱。

  “今日美国”(USA TODAY)称,特朗普和其公司及合作伙伴经常向俄罗斯富商求助,其中,许多富商与犯罪集团有牵连。“今日美国”举例称,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和纽约市曼哈顿豪华公寓的三个买主,都与俄罗斯境内的国际犯罪组织有关。至于特朗普开发的纽约SoHo酒店,一名合伙人是曾坐过一年牢的重罪犯,另一个投资人则因涉嫌参与一起2011年5.5千万美元的洗钱阴谋而受到比利时指控。

  “今日美国”还写道,纽约市地产经纪人多利·莱兹(音译)表示,已将特朗普旗下位于曼哈顿的65套公寓卖给俄罗斯投资人,许多买主都试图私下与特朗普会面,以向特朗普征求商业建议。多利·莱兹称,许多俄罗斯客户都想见特朗普,特朗普也与这些俄罗斯客户成为朋友关系。

  “中时电子报”称,特朗普在今年2月强调,他在俄罗斯既没有生意也没有贷款,但外界普遍认为其公司数十年前就与俄罗斯有业务往来,让人质疑特朗普可能会因公私不分而影响政策决定。但有美国媒体称,特朗普在2013年曾向《地产周刊》表示,“我与许多俄罗斯富商的关系密切”,意在强调自身与俄罗斯富商和政要都有关系。

(责编:石希、梁军)